云沾衣

我在穷凶极恶的海贼世界抱紧论坛1


1# 白桦岛




我,一个平平无奇、刚刚结束高考的海米,在重刷万匹斯时,穿越了。


这是我发现自己的身体缩小到了5岁,并且坐着的陌生床头摆放着蜗牛电话虫时反应过来的。床边的女人在用日语问一些什么,我用我看多年动漫的塑料日语识别出了话语间的“名字”两个字。


得给自己起一个符合世界设定的名字啊...


环顾四周,我忽然看见书架上放着《海洋战士索拉》,不由得在心里感谢海贼世界设定中书籍都使用了英文。


“我叫索拉贝尔。”索拉毕竟还是男生名字,稍微改动一下吧。我用蹩脚的日语回答到。


女人看起来十分惊喜我终于回应了她的话,便又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些什么来。


我却在她的背景音下抱着膝盖发起了呆...可恶!还想体验大学生活呢,怎么就穿越了呢,明明却刚来到这个世界,却已经开始想念爸爸、妈妈、弟弟,还有我可爱的朋友们了...


陌生的语言与文化、16世纪的生活环境和科技水平,一切的一切,使我不由得陷入一阵恐慌,思念与对未知环境的恐惧紧紧把我包围...牙白,鼻子开始酸了…


女人似乎发现了我的不安,她为我递过来一杯水,我接过来喝了一大口。“阿里嘎...呸!怎么是酒啊?!”她似乎听懂了我的疑问,却没有回答,反而哈哈大笑起来。


这么一打岔,我的心情也没有那么沉重了。花了好一阵子平静下来,我们终于用英文交换了基本信息。女人叫埃斯特拉,是个30岁的单亲妈妈,丈夫作为海兵在不久前殉职了,有一个5岁大的儿子凯里。这里是北海的白桦岛,以满岛美丽的柏桦树林闻名。


在得知我无亲无故,孤身一人漂流到岛上后,埃斯特拉沉默了一瞬,又激动起来。她又开始语速飞快地说起话:“这样的话,要不要住在我们家?反正我男人死了,领了那么多**世界政府发的补偿金,多你一个也无所谓,不花白不花。刚好咱俩抱团取暖,互相安慰啊。你要是觉得这个理由不够的话,来当我儿子童养媳怎么样?这样也不用考虑什么报恩不报恩了,直接明正言顺成为一家人了哈哈哈!所以,要做我的女儿吗?”


…我竟一时之间不知道改从何开始吐槽...你是白胡子老爹性转吗?这么喜欢找人当你孩子?我明明是个来路不明的小孩,养起来危险又费钱,你怎么就这么突然发出了奇怪的邀请啊喂!海贼世界的平民都这么有个性的吗?话说童养媳什么的得先经过当事人的同意吧,不对,谁要当小屁孩的童养媳啊!


然而由于语言表达不通,我无法表达自己无数吐槽的话语,只得露出一副喝了青蛙小便的表情点了点头。可恶,等我学会日语,一定要吐槽你三百回合!


嘛,虽然埃斯特拉姐过于直球且想法古怪又无厘头,不过她的善意,我是实实在在收到了的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半天过去,我见到了从外面野玩回来的凯里。


奇怪的是,他对于我的留下并没有表现得很惊讶。


“很正常啊,我老妈和各种流浪物种好像有什么奇妙的缘分一样,在你之前,她已经捡了一只仓鼠、两只鹦鹉和五只兔子了,再多个你也没差吧。”


你们俩...不愧是母子呢,说话风格都如此的充满槽点。我是个活生生的人啊,是会和你这个小鬼抢你老妈注意力的人啊,拜托你注意一下我,把我和捡到的流浪动物比较难道不会觉得怪怪的吗?话说埃斯特拉姐的体质也是够奇怪的啊...吸引了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呢...啊,糟糕,一不小心把自己也囊括进奇怪的东西里了。


我进一步坚定了赶紧学会日语的决心。毕竟,憋着不吐槽可太难受了。可恶,这明明是我计划大二选修课才会学的东西!怎会如此!



于是,我就这样留在了北海白桦岛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563)
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